防止文章被複製

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中型鉛筆盒






18×6×5公分的鉛筆袋,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,很實用的鉛筆袋!


材料:1.20×30公分的表布、裡布、厚布襯及薄布襯
  2.9×5公分(耳絆)2個
  3.5公分布條(滾邊)
  4.20公分拉鍊一條
作法:
1.將20×30公分的表布、裡布分別燙上厚布襯及薄布襯,並畫上版型。

2.依線將布剪好

3.取拉鍊畫出中間線,放在面對面的表布和裡布之間,並對齊布的中線,拉鍊也要和表布面對面喔!用大頭針固定後車縫0.5公分(也可事先畫上0.5公分的線,用假縫固定,效果更棒)

4.翻回正面,沿著拉鍊壓邊約0.2公分

5.再翻回背面,重複3、4的步驟

6.取耳絆布畫5公分邊的中線,將上下往中線折並燙平,再對折燙平,車縫周圍壓邊約0.2公分

7.將完成的耳絆分別車縫固定在兩端(比較喜歡的那一面要朝下)

8.翻到背面,將鉛筆袋兩端車縫固定。取滾邊布條畫1公分的邊,再將兩端依畫好的邊車縫滾邊。

9.將一端滾好的邊,稍微往下拉,將裡表布的角對齊角,車縫固定兩邊,並用滾邊條滾邊0.7公分。

10.滾好所有的邊就完成了!

11.一次可以同時做好幾個喔!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