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文章被複製

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

九層塔脆腸乳酪丁麵包






這次的麵糰是參考王勇程老師的"私房特級人氣麵包"的P84、85的麵團配方。

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優酪乳吐司~液種


第一次嘗試用無糖優酪乳做土司,口感軟綿,組織閃亮,又是一款很讚的土司喔~

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卡蒙貝爾~參考王勇程老師"私房特級人氣麵包"P26、27







這是一款用液種和中種做成的20%全麥麵包,非常適合炎熱夏天來做,麵包體無蛋無奶油量低,但內餡的奶油乳酪用得很大器。
今天的高粉用先鋒+霓虹,全麥粉用喜願的,打麵團時有多加65g的水量,麵包口感軟Q,口味單純卻有層次,值得細細品味~

麵糰分割200g/個
內餡乳酪:50g/個

培雅客下層網架 230/200 蒸氣 烤19分鐘

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

宇治花漾~參考王勇程老師的"私房特級人氣麵包








參考王勇程老師的"私房特級人氣麵包"P36、37的宇治花漾,其實就是抹茶紅豆乳酪芝麻麵包,口感軟Q綿密,用料豐富,很讚的一款麵包。

整形時桿成橄欖形時,要桿長一點,包入餡料後不能滾太多次,以免餡料外露。

這次是用800g先鋒高粉+200g霓虹高粉,鮮奶調整為150g,水560g


培雅客下層 230/190   入爐給蒸氣,共烤22分




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鮪魚沾醬




乾煎鮪魚沒有什麼特別,今天要推薦的是沾醬,這沾醬做法簡單,可以讓魚肉提鮮解膩,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