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文章被複製

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

103.7.27台中新社沐心泉一日遊


今天第一次帶狗兒子BENQ出來玩,昨天臨時決定去沐心泉。今天早上八點半就出發,約十一點到。沐心泉在新社滿裡面的,路越開越小,正當心裡忐忑不安之際,竟看到路旁有一塊牌子寫著請不要放棄,心裡會心一笑繼續往前。到了停車場,其實車子蠻多的,我們並不孤單!

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冷藏中種的台式麵包




70%冷藏中種是最適合炎熱夏天的做法,終溫約在25~26度左右,當然還有很多細節要注意,避免無意中讓麵糰溫度升高,而影響到麵糰的發酵及口感,可以參考炎炎夏天在家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了這篇文章。

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炎炎夏天在家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了!



最近天氣炎熱,在沒有專業的發酵箱,廚房的冷氣又不夠冷的狀況下,我已經一個月沒有做出好吃的麵包了!這期間我不斷思考我的問題所在,甚至終溫、筋度、薄膜我都把握在最佳狀態,做出來的麵包還是失敗,心裡的挫敗感可想而知!後來經過藍正一老師的提點,基環境的溫度與濕度,我才恍然大悟!立刻上網訂購了溫濕度計,讓我可以製造出良好的發酵環境,才又做出滿意又美味的麵包,我真是開心到要流淚了!


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(from 藍正一老師)發酵動力線

理想的麵糰終溫 23-26 度,基醱環境濕度 75% 溫度 28 度

參考網址
http://blue-house-bw.blogspot.tw/2014/03/fermentation.html

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

鮮蝦涼麵


幫麵條做三溫暖,麵條的口感就變得Q彈好吃!在炎炎夏天吃這味,真是開胃又滿足~

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

蝦仁腸粉~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




前幾天去吃港式飲茶,點了牛肉腸粉,口感一點都不滑溜,這讓我懷念前年去雲南時在香港機場的蝦仁腸粉。老公說,我做的比前天的腸粉好吃太多了~這是真的!


參考網址:
http://homeeconomics.pixnet.net/blog/post/95729400-329.%E7%BE%8E%E5%91%B3%E8%8C%B6%E9%BB%9E%EF%BC%8D%E8%9D%A6%E8%85%B8%E7%B2%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