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文章被複製

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紹興酒蛋


昨天做紹興酒燒牛肉,剩下的酒,今天來做紹興酒蛋,酒量我多加了兩倍,酒味超濃的,邊吃邊讚嘆!我再也不用請朋友去埔里酒廠買酒蛋了~

兒福聯盟公益後背包





好久沒有做布物了,趁這次響應公益,讓縫紉機動一動,並消耗一些布,雖然只是簡單的後背包。有興趣的朋友們,歡迎一起來!

做法參考網址
http://moyasworkshop.blogspot.tw/2014/04/blog-post_9.html

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【黑糖糖心蛋- 超簡單電鍋版】


所需時間:30min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食材 ( 3 人份 ):

蛋3顆
準備-廚房用紙巾2張
醬油量米杯0.5~1杯
水量米杯0.5~1杯
味霖1茶匙
黑糖或糖1茶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步驟:

1. 電鍋不需放鍋子,直接將沾濕的廚房用紙巾2張鋪在電鍋內,再放入蛋,按下電鍋開關,跳起來悶2-3分鐘就可將雞蛋拿出放入冷水中剝殼備用

2. 將所有調味料一同煮熟放到微溫,再將蛋泡到醬汁中20分鐘即可食用.

紹興酒燒牛肉~參考換換菜食譜


為了消耗家裡的牛腱心,所以將肋條用牛腱心代替,沒有豆瓣醬用自製的辣椒醬,牛骨買不到也自動省略,雖然如此,我覺得已經很香很美味了!相信用原食譜,味道一定更香更濃郁~

參考網址
http://swapadish.wordpress.com/2014/04/24/%E7%B4%B9%E8%88%88%E9%85%92%E7%87%92%E7%89%9B%E8%82%89/

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(from 唐雪梅)紹興酒燒牛肉


食譜分享~
材料:
1…黃牛肋條約1800克,牛骨3塊。
2…紅蘿菠1小條,白皮馬鈴薯5顆。
3…寶川辣豆瓣醬2大匙,蒜頭8顆,薑5片,蔥4~5支,辣椒1支。
調味料:
1…紹興酒1米杯,豆油伯醬油半米杯。
2…八角4顆,花椒少許,甘草1片,月桂葉2片,黑+白胡椒少許。
做法:
1…用熱水川燙牛肉及牛大骨後洗淨。
2…2大匙油爆香蔥白段,蒜薑辣椒,續炒香豆瓣醬至油亮狀後再加入牛肉翻炒一會。
3…淋酒淋醬油翻炒幾下,續加入調味料2及水1500cc,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約90~100分鐘。
4…馬鈴薯過熱油炸
定型《也可不用過油炸喔!》
5…開鍋蓋加入小塊紅蘿菠及大塊馬鈴薯續煮6-7分鐘後嚐味道,起鍋撒蔥綠即可。

(from 娟妃家)超熟鮮奶吐司

參考網址
http://m.xuite.net/blog/jane7443/bake/14251221

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

自製番茄醬~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


第一次做番茄醬,不難!但煮了快一個小時,瓦斯爐噴得到處都是番茄醬,才做兩瓶~外面賣的番茄醬真的很便宜啦!但是吃得不安心~

參考網址

菠菜起司烘蛋~參考松露玫瑰





參考松露玫瑰的蔬菜起司烘蛋,因為家裡沒有起司粉,也沒有可以進烤箱的煎鍋,所以稍做調整。

材料:
菠菜1把、雞蛋2顆、鮮奶2大匙、蒜末、乳酪絲

做法:
1.將波菜洗淨切段備用。
2.雞蛋打散加上鮮奶、鹽調味。
3.先用平底鍋將菠菜炒熟加鹽調味後,放入砂鍋。
4.將蛋液倒到菠菜上,砂鍋在瓦斯爐上煮一會兒,直到蛋液冒泡。
5.鋪上乳酪絲,放進預熱的烤箱,220度,烤十分鐘。




參考網址

養樂多吐司~參考換換菜食譜




   

家裡比菲多快過期了,老公建議用它來做麵包,想要大量消耗,就來做吐司吧!
沒想到做出來,超軟Q的,這次嘗試有包餡料,有乳酪起司和乳酪起司紅豆,桿捲的過程沒有很順,不過還是有捲起來。我是沒有很滿意,老公倒是很捧場,直說好吃~

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六辮手法

好厲害的師傅,看他做起來輕鬆簡單,我一定要看很多次的影片,嘗試幾次才可能入手吧!
參考網址

水合法~放冰箱與不放冰箱之比較


4月13日星期日上午,外面的天氣晴朗,我忘了看溫度。
今天我打了兩種麵糰:養樂多吐司和蜂蜜巧巴達。

養樂多吐司配方:高粉750g、糖100g、蛋4顆、養樂多370g、速發酵母8g、奶油90g、鹽7g

蜂蜜巧巴達配方:法國粉1033g、水700g、蜂蜜150g、自養酵種300g、速發酵母3g、鹽12g

高粉和法國粉都有事先冰在冷凍庫,除了蜂蜜、水和自養酵種,其他的材料都放在冷藏。

水合法~用AO攪拌機


水合法是讓水分和麵粉有時間充分融合,麵粉的蛋白質就會和水分結合形成筋膜,可以讓麵糰更容易打出薄膜,溫度不會因長時間的攪拌而上升的很快,真的極力推薦~

水合法的概念,適合任一種攪拌機喔!

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(from CAROL自在生活)桑葚吐司

參考網址
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10/04/blog-post_7.html

(from 唐雪梅)口水雞

口水雞~食譜分享

材料:1~半土去骨雞腿1隻,
2~小黃瓜1條{切片}
3~蔥2支,蒜2顆,薑1片,香菜2株,辣椒1支。《全切末》
4~蔥1支,薑2片。

調味料:1~豆油伯醬油1.5大匙,糖1/2茶匙,香油1大匙,檸檬汁或白醋1.5大匙,花椒辣油1又1/2茶匙,白芝麻1茶匙。

做法:1~鍋內加水及材料4,蓋鍋水煮雞腿排水滾後轉小火約13~15分鐘。
2~取1碗公將材料3及調味料1調合拌勻成醬汁備用
3~雞腿排煮熟後取出放涼切長條狀。
4~取ㄧ盤子,舖上黃瓜,雞腿排,在淋醬汁即可。

參考網址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625259854222110&set=gm.487380954694747&type=1&theater

阿嬤的味道~花生粿~阿母口述的食譜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懷念小時候媽媽做的花生粿,但是在市面上很少看到花生粿,大部分是蘿蔔糕,所以興起自己動手做做看的念頭,趁回娘家時,問了老媽媽花生粿的做法,回家做做看,成果不錯喔!就是那個味道,懷念 的古早味!做法並不難,而且是用電鍋蒸,只要你願意動手作,你也可以品嘗到那個古早味喔!

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兒福聯盟公益後背包 – 作法步驟分享

好久沒有做布物了,有公益一定要跟上~歡迎大家一起來!
參考網址
http://moyasworkshop.blogspot.tw/2014/04/blog-post_9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