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文章被複製

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(from 潘多羅烘培坊)淺談"天然酵母"

參考網址
http://www.mypain.tw/2013/05/blog-post_11.html

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

丹麥捲~參考換換菜食譜



夭壽好吃,熱量也夭壽高,雖然我已經減奶油了!不過至少自己做的,奶油一定是用比較健康的發酵奶油啦!

牛奶棒~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

沒有加酵母,不用等待發酵,很快就可以完成,很適合親子一起做喔!
口感香香、硬硬的,放了三天也沒有變軟。


調整後的配方:
低筋麵粉100g、細砂糖25g、鹽一小撮、橄欖油25g、牛奶30g、奶粉20g

原食譜網址
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09/12/blog-post_21.html


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戚風蛋糕縮小的原因及改善方法


戚風蛋糕縮小的原因:
1.) 沒待冷卻就脫膜。
2.) 烤模摸油或放臘紙。
3.) 使用不沾模。
4.) 配方中水份太多。
5.) 烤焙時間不足。
戚風鬆軟的主因是利用麵糊在烤爐內膨脹時,黏附在烤模上的力量支撐蛋糕的重量。
戚風蛋糕出爐後凹入的原因底火太強。

改善方法除了去除上述因素,可以用低溫加高溫,就是不要讓麵糊升溫大快,剛開始用125度C烤10分鐘,再改170度C烤完,觀察烤色,関火後可以再悶3至5分鐘~



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烤茴香辣椒排骨~參考松露玫瑰



濃濃的香料的氣味,辣得夠勁,又不會太油膩!女兒說可以外賣了!
茴香籽找了好幾家材料行和中藥店都買不到,只好買小茴香籽,也是很好吃!

參考網址
http://trufflerose.pixnet.net/blog/post/29775000

紫米土司~參考王傳仁陽光宣言







有點烤過頭,所以表皮有點厚,內部還是很柔軟!

(from 烘焙時光屋)鮮奶中的蛋白質變化

參考網址
http://blog.xuite.net/bakingdream/twblog/127571857-%E7%83%98%E7%84%99%E6%99%82%E5%85%89%E5%B1%8B+%E7%AC%AC21%E9%9B%86+%E9%AE%AE%E5%A5%B6%E4%B8%AD%E7%9A%84%E8%9B%8B%E7%99%BD%E8%B3%AA%E8%AE%8A%E5%8C%96

蘋果酵種蜂蜜法國棍子圓麵包~參考茅寶村的做法










這一款麵包加了蜂蜜,所以有淡淡的甜味和蜂蜜的香氣,吃起來外酥內軟Q,越吃越順口,雖稱不上大成功,但吃得很開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