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文章被複製

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波羅麵包皮的簡易包法




1.這個步驟很重要,千萬不要過度攪拌。



2.只要沒有粉粒就可以了。過度攪拌,不管你用低粉、中粉或高粉,口感都會硬硬的,不好吃!

(from Alice Yu)獵人雞



材料:
雞腿排6片;蕃茄7顆;蘑菇一盒;做法:1、雞腿排用黑胡椒和鹽醃一個小時備用;2、蕃茄在瓦斯火上烤一下去皮後打成泥;3、雞排皮朝鍋底先煎一下,翻面在煎一下,把雞排放在烤盤上,200度烤20分鐘;4、煎完雞排的平底鍋不要洗,加入一小塊奶油,放入蘑菇炒,加一點白蘭地溶解鍋底的油指,再加入白酒炒再把蕃茄泥倒入煮20分鐘;5、把做好的蕃茄醬汁倒再烤盤上後再烤10分鐘


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三角筆袋作法分享


中型鉛筆盒






18×6×5公分的鉛筆袋,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,很實用的鉛筆袋!

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我的第一咖拼布包~蘇姑娘包


這是一年半前開始接觸拼布時的作品,第一個作品就是大工程,足足花了三個月的時間,是用手縫壓線,提把也是自己做,雖然缺點很多,還是很有成就感,從此就一頭栽進拼布手作的世界了。

豉汁蒸排骨


豉汁蒸排骨 by 陳雅玲
豉汁蒸排骨 by 陳雅玲
  • 材料:小排骨500g、豆豉3匙丶米酒2匙丶紅辣椒1支
  • 醃料:蒜末1匙丶酒1匙丶醬油1匙丶醬油膏1匙丶白砂糖、白胡椒丶太白粉丶蒜油
  • 作法:
  1. 豆豉泡酒十分鐘後剁碎備用。
  2. 小排骨入醃料拌勻後,加入剁碎豆豉拌勻置30分鐘。
  3. 瓦斯爐上蒸20分鐘(視肉大小塊時間自行斟酌)。
參考網址:

牛肉咖哩蛋包飯~參考小米桶


這是我做的牛肉咖哩飯,這是女兒會懷念的一道料理,尤其

是那香甜的無骨牛小排及加了鮮奶的滑蛋,都令人非常難以

忘懷,看起來真的很有吃簡餐的fu!為了拍照可以看到其他

的菜色,所以咖哩醬只用了一點。

波隆那肉醬~小米桶



食材天然、簡單,加入牛絞肉很有口感喔!但是番茄去皮去籽
很費工,取出的籽與汁,我用調理機打成汁當成高湯用,不足
的份量再用真正的高湯補足。

(from 小米桶)海鮮煎


醬料很有水準,作法又簡單,可以試試看喔!


醬料材料(4人分):


甜辣醬4大匙、糖4大匙、味增1大匙、醬油膏2大匙、番茄醬2


大匙、水200cc、太白粉少許勾芡用

芙蓉釀豆腐~參考小米桶


今天放颱風假,家裡剛好有板豆腐和蝦子,就動手做做看,做法不難也不費時,看起來很有感覺,很適合家庭宴客用,味道清淡鮮甜,一人一塊剛剛好!

千層麵~參考換換菜食譜

因為第一次接觸千層麵,對千層麵毫無概念,一下就下了12片
,結果每一片都變得和烤盤一樣大,一個烤盤大概3~4片就夠
果意外的好,孩子們紛紛打電話回家說好好吃喔!過幾天,想
利用開學前再來做幾個當存糧,再把過程拍下來與大家分享。

絲瓜蝦仁肉包~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


第二次做包子,還是捏得不夠好看,不過手感漸漸出來了,右手的大拇指要在內側,用食指將麵皮往大拇指壓黏直到繞一圈,很自然地就會形成一個圓形的洞。102.8.31


棉豆腐~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

還沒到吃飯時間,但實在是忍不住,切了一小塊,加了一些香椿醬和淋上醬油,挖一口細細品嘗~豆香味濃醇,口感有些粗糙、簡單,卻令人回味無窮!我沒有吃過木棉豆腐,我不知道道地的口感和味道是如何?但我自己做的木棉豆腐我很喜歡!下次要改進的是厚度的問題。

雙鮮高麗菜~參考換換菜食譜



做法很簡單,鮮甜又爽口,一定要試試!

焗烤鯛魚片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焗烤鯛魚片簡單又好吃,家裡有烤箱的一定要試試看!

酸辣湯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材料:鴨血一塊(也可以用豬血)、板豆腐一大塊、蛋4顆、肉絲、木耳絲、紅蘿蔔絲、樹薯粉(也可以用太白粉)、辣椒醬(也可以只用白胡椒粉)、烏醋(也可以用清醋)、蔥末、鹽適量、糖2大匙

番茄烤雞腿肉~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


 


這道菜是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食譜,稍作調整

咖哩鮮蝦拉麵~自製咖哩豬肉調理包應用之一


材料:自製咖哩豬肉咖哩包1包、拉麵1包、蛋1顆、鮮蝦、青菜、鹽適量、水800cc

安全好用的調理包~自己亂亂做



兒子明天要上台北去見習,所以準備了咖哩豬肉、洋蔥牛肉、榨菜肉絲,分裝成一包一包的調理包,讓
他想自己煮時,只要用半鍋水(約800cc)煮滾,再加調理包和拉麵,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一餐喔!
如果能再加一些青菜會更讚!

加老麵的南瓜饅頭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



加老麵的饅頭吃起來更Q軟好吃喔!

海鮮烘蛋~參考換換菜食譜


這道菜是參考換換菜Jane Lee的作法,不過我把作法簡化,量也減少,適合四~五人的份量。

雪菜肉包~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

第一次試做包子,加老麵做麵皮,吃起來Q軟,但內餡我覺得不夠好吃,還要再加油!

奶香洋菇~自己亂亂做食譜

同事幫我在Costco買了超大的洋菇,讓我懷念起之前在台北的一家餐廳吃的奶香洋菇,所以上網找了一些食譜,但是洋菇都是切片的,之前吃的是整顆洋菇。我參考了網路上的食譜,再加上自己印象中的口感,稍作調整,結果還不錯呢!如果再烤個麵包沾醬汁一定更讚!

芝麻牛奶饅頭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家裡有一包芝麻粉,為了不浪費,就來做芝麻饅頭吧!
  

避風塘蝦~參考換換菜食譜



這道菜簡單又香又好吃,真的大推!

泰式涼拌牛肉~自己亂亂做食譜

超爽口、下飯的,很適合炎炎夏天的一道菜,應該也是減肥的料理!

酸酸甜甜的滋味~情人果~阿母的口述食譜

今天媽媽從鄉下帶來幾包的芒果青,青芒果是芒果還沒成熟時淘汰的,為的是讓其他的芒果可以長得更好。
用土芒果做成的芒果青最夠味,酸酸甜甜的,像談戀愛的滋味,所以又叫情人果。情人果做法有些繁瑣,削皮也很耗時,需要有點耐心喔!

南瓜饅頭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


最近同事給我一顆南瓜,想做南瓜饅頭試試看,上網google一下,參考mami的魔法廚房及carol的自在生活的做法。

焗烤馬鈴薯牛肉派~參考換換菜食譜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料理,大人小孩都喜愛,做法不難,又可以事先準備,只要出菜前三十分鐘入烤箱,就有一道特別又受歡迎的料理,是家裡宴客必備的!

四季豆水餃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
幾年前女兒吃過四季豆水餃後,就一直很懷念,但市面上就沒有再看到,所以就自己動手做做看,沒想到效果還不錯!利用星期六包了近200個水餃,冰在冷凍庫慢慢吃。

香料油漬番茄拌小管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
材料:香料油漬番茄、小管、九層塔、檸檬適量(可以不加)

波菜牛肉佐香料油漬番茄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前陣子外甥女給我兩包香料油漬番茄,用來做義大利麵或作主食都很美味!今天用牛肉、洋菇、波菜川燙後,再和香料油漬番茄拌炒,加些調味料後,味道實在不可言喻,香氣中帶點微酸,好吃又下飯,我們三個人竟然把一個小砂鍋的份量全吃完,女兒本來以為會剩下,可以當作明天早餐焗烤的材料呢!

起司煙燻香腸鳳梨厚片土司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午餐吃得很簡單,下午買菜回家的路上覺得肚子好餓,回家就用冰箱裡有的食材焗烤厚片土司,因為加了新鮮的鳳梨,味道有點像夏威夷披薩,口感和風味都很不錯喔!

蕃茄香菜油醋沙拉~參考Carol自在生活


我最愛涼拌小菜了,有空一定要試試看!
這是我的作品,我是用熟透的一點紅番茄,酸味較重,調味後覺得少了點甜味,所以加了半匙的味淋,味道就更符合我想要的了!做法簡單,清爽又好吃,現在番茄又便宜,極力推薦!102.3.9

如何煮出整顆又軟Q的薏仁~老闆提供的秘訣

用新方法煮的粒粒分明又軟Q的薏仁



以前煮的軟爛的薏仁
最近家人喜歡上薏仁,上次老闆教我一種煮薏仁的方法,煮起來粒粒分明又軟Q,真的很好用,好方法一定要廣為宣傳喔!

肉絲炒洋蔥咖哩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
肉絲炒洋蔥咖哩做法簡單又下飯,我一次都炒很多,至少一斤,除了當餐吃的份量外,其他的我會分裝成幾小包,冷凍起來,日後沒時間煮飯時,可以從冷凍庫拿下來煮肉絲咖哩麵,再加些蔬菜,真是方便又美味!

爆漿黑糖饅頭~自己亂亂做食譜

最近有人送了幾包的黑糖,很苦惱如何消化這些黑糖?我和女兒都很愛黑糖饅頭,何不來做黑糖饅頭?上網查到很多格友的經驗,還有看到爆漿黑糖饅頭。上星期小做了一次(600公克的麵粉),成果還可以,不過進步的空間還很大。這次是我第二次做黑糖饅頭,上次做的黑糖味道不夠,這次我決定要多加20公克的黑糖試試看!還想試做黑糖爆漿饅頭。有包餡的黑糖爆漿饅頭我保持80公克的黑糖,沒有包餡的黑糖饅頭用100公克的黑糖。

暖暖的杏仁茶~自己亂亂做食譜

在冬天喝上一杯暖暖的杏仁茶,讓人感到無比的幸福!外面買的總覺得有一股淡淡的刺鼻味,自己動手做一壺沒有加香精且香、醇、濃郁的杏仁茶並不難喔!

茄汁蝦~自己亂亂做食譜

酸酸甜甜的味道還蠻開味的,搭配生菜吃起來也很爽口喔!

滷里肌肉的筋和豬腱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里肌肉的筋是里肌肉條上一層白色的膜,那是一層筋膜,是半筋半肉,取下它需要費一番功夫,目前為止我知道只有一家肉攤有在賣。豬腱很常見,一次滷多一點,可以冰在冷凍庫慢慢吃。同事給我一些里肌肉的筋,剛好我又買了豬腱,就一起滷吧!里肌肉的筋大約要煮20~30分鐘,豬腱約要滷40~50分鐘,所以豬腱要先下鍋滷約20分鐘後再放入里肌肉的筋,再滷30分鐘。

清燉山東白豆腐草菇湯~自己亂亂做食譜


這道是女兒最愛的湯,清甜爽口、也是我愛的湯之一!做法也很簡單,動手做做看,說不定你也會愛上它喔!